close

在打這篇的時候一直想到湯抖森這張圖

3fa86a93a6fc4026f587ae36e780156c   

 Via Erin Kissick

 

高中的時候很喜歡看莎士比亞的的詩,還會抄在筆記本上這樣

但直到最近才開始看莎士比亞故事集,很多地方讓我覺得這作者有事嗎?!

可能一方面是那時代對女子不甚尊重,而作為娛樂性質的戲劇讓這點更加凸顯吧

 

例如The Winter's Tale,就是個蛇精併國王的故事!

國王A邀請好朋友國王B來家裡做客

國王B要回家時,被國王A的皇后挽留,皇后這麼做只是想讓她的丈夫國王A開心而已

國王A卻開始發神經,想縮我留你下來你不要,我太太挽留你就答應你該不會喜歡上我太太了吧!

接著是一連串折磨皇后的過程

簡言之:兩人的女兒國王盛怒下叫人拿去丟掉,大兒子則因此而死,皇后也傷心過度而死

故事當然不可能這麼結束,被丟掉的女兒實在是歹戲拖棚的好伏筆(兒子也行,例如伊底帕斯被丟掉後幸運遇到牧羊人把他撿回去養大,伊底帕斯長大後不小心殺掉老爸)

這裡被丟掉的女兒剛好也被牧羊人撿回家(你們到底多愛牧羊人!)

長大的小公主以牧羊人之女的身份和國王B的兒子相戀,國王B雖然覺得小公主有與身分不相稱的高貴,卻非常嫌棄她出身低下

於是做一個阻擋姻緣的動作於是極力阻止婚事與辱罵小公主(真不愧是國王A的好碰油兩人一樣深井冰)

在他的阻撓下國王兒子和小公主私奔到國王A的宮裡,接著是一連串收尾:

撫養小公主長大的牧羊人幫助他們父女相認

國王B答應兩人婚事(嘖)

王后沒死,回到國王身邊

~THE END~

真是令人有無限幹意!

國王A簡言之就是言小裡的渣男主,BL漫裡會被讀者投書換角的渣攻

旁白竟然說什麼我們已見證皇后有堅忍的美德,是時候得到她的報酬了(意指回到國王A身邊當皇后)

誰想要回到傷害自己、幾乎等同害死自己兒子女兒的人身邊呀幹

國王B就是個嫌貧愛富的小渣渣更正:老渣渣

雖然我也懷疑他是在不爽兒子要結婚沒有先告訴自己哈哈哈

小公主和她戀人小王子就是個跑龍套的所以不多加評論

值得讚揚的我看只有幫助國王B回國的、帶領小公主回國的臣子Camillo,他服從良知而非服從上位者

幫助皇后詐死的Paulina,願意冒險幫助朋友

養大小公主的牧羊人,雖然他拿走小公主部分的財產但還是有心想歸還另外一部分錢錢,我覺得這是他應的報酬

 

整齣戲好像在對女人說這些挫折是為了證明你的節操!順從地承受吧!幹!

 

 

湯湯有特別提過的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or, What You Will)只比冬天的故事好一點點

看到女主假扮成他的雙胞胎兄弟我就驚覺這不是足球尤物的人設嗎哈哈哈連名字都一樣

簡言之就是女主Viola和孿生兄弟Sebastian在海上遇難而分離

女主為了求生而假扮成他哥哥,並到Orsino公爵(Duke Orsino哈哈哈)身邊工作

公爵想追Olivia女伯爵,但Olivia的戀人哥哥才剛死而且又對公爵沒興趣所以拒絕

女主在幫助公爵求愛過程中發現自己好喜翻公爵,所以不時在言語間示愛

女主以公爵的使者身份第一次和Olivia會面,Olivia對女主一見鍾情完全忘記自己要替死去的戀人守喪七年這回事

一番波折~女主兄和Olivia結婚,那是Sebastian第一次和Olivia見面喔!就跟人家結婚了耶!事後還落跑!超糟糕的這男人

結婚當天公爵就發現了,正要指責女主時幸好Sebastian又出現了

誤會解開,公爵接受Olivia不可能會愛他的下一秒就移情別戀

想說Viola換回女裝好正、驚覺以前Viola對我說的話原來是在示愛呀~好咖薰(手比愛心)

然後兩人就黑皮黑皮地結婚惹

 

這裡令我有點不悅的是Olivia的處理,她發現自己傾慕的Olivia是女孩兒,自己卻和幾乎不認識的Sebastian結婚,竟然也就這樣接受事實了

電影至少這部分處理得比較好,電影中Olivia是在看到Sebastian寫的詞後才又更加深好感

而Sebastian則是開心於有女孩喜歡我寫的詞耶而且好正

比較有脈絡可循,也讓觀眾稍微能接受這樣安排

書裡比較像是為了收尾而隨便寫寫,能讓跑龍套的配角們早日收工下台就好了而隨便帶過

 

其實一開始看的故事是Measure for Measure

故事大概就是公爵執法過於寬縱導致世風日下,他決定要改善風氣,他的方法超爛

他假裝自己要遠行,並找個人扮黑臉,在這段期間嚴格執行法律,等他回來時就能坐享成果了

職務代理人處理的第一個案子是婚前性行為,某閒閒二少因此被處以死刑,二少他姐被要求去向他求情,職務代理人原本堅定立場,後來看二少他姐實在太正

就要求二少姊姊和他睡一晚,他再考慮不殺二少

 

這篇裡面的男生沒一個好東西

代理公爵職務的就是個偽君子(順帶一提,他一邊和女主過夜一邊派人去殺二少哈哈哈)

掌管那個領地的公爵是更大隻的偽君子

二少也很美game小,他姊姊告訴他目前求情無效+職務代理人提的條件

二少為了求生竟然要他姐答應耶幹!下地獄去吧有你這弟弟有何用!

 

回首看來,深深覺得第一篇就看到這麼糟糕的東西,我還有心情看完第十二夜和冬天的故事,也是蠻M的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