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簡愛和時尚女王香奈兒

都是非常有毅力、堅強,從被輕賤壓迫的處境裡捍衛自己獨立的人

 

簡愛

雖然是很久以前看的書但許多情節還印象深刻,看到一半還突然驚覺簡愛幾乎是我第一本言小/羅曼史耶!

小時候窩在圖書館看了一堆個頭厚厚的翻譯文學(而且都偏好女作家、女主角),但印象最深刻就是這本

是隔多年重看,以前不懂的事突然懂了

 

珍奧斯汀的作品我幾乎不太有印象@@想找機會看個夠!

簡愛電影刪減了很多(我很期待吉普賽女郎耶),敘事順序也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剪得不錯

我忘記書裡結尾不知道原著是不是和電影一樣

在電影裡,簡愛得到遺產後才回到男主身邊

幾乎有種「有錢了才能和對方平起平坐」的感覺

我覺得這樣處理很奇怪,不是說這樣不對,只是總讓人覺得悲哀

 

p.s.完全能理解Mia Wasikowska為何後來會去演Crimson Peak

她好適合在懸疑劇裡演被嚇的角色呀哈哈

 

coco avant chanel

1. 最後的時裝秀非常精彩,法國人真的好強!

螺旋階梯、不同角度的鏡子折射營造出多重畫面感

突然想再看一次蔡明亮的電影 臉,其中在雪地上跳舞的「鳥」超精彩!

一想到那段歌舞畫面腦袋裡還會想起「鈴鈴鈴鈴鈴鈴~~」的音樂XD

2. 法國人的愛情觀讓人好無法理解@@

收留主角Gabrielle的金主即使知道她和Boy的事,卻還是放任他們在一起‘玩’、一起去旅行

⋯⋯某種程度上好像也表現出他對Gabrielle的輕賤齁?

3. 主角Gabrielle Chanel的遭遇比簡愛的更加困窘

她的野心也簡愛更外顯,即使外在條件的缺乏曾經困住她

但她在態度上也不輕易屈服于現實,對品味也絕不妥協

最終她的選擇、持續不輟的創作、受過的傷都讓她變得更堅強,也豐富她的作品

但是在找到她的路前她也曾經迷惑過

女演員建議她做帽子時她甚至不能確定那是不是她想做的

最近看到一句話感觸頗深,是一個去日本學畫畫的女生說的(但我忘記那個人是誰了)

只記得大意:「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出去找,找到之後,就盡力去拿」

 

 日劇多謝款待裡,芽依子的公公也說過一段話  

螢幕快照 2014-07-05 下午6.56.44.png  

螢幕快照 2014-07-05 下午6.56.45.png 螢幕快照 2014-07-05 下午6.56.48.png

 

KEEP BU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