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沒有染過頭髮的深髮色人(覺得叫「黑髮人」好奇怪)

眉毛的產品實在不好找,多半會有太深(蠟筆小新)、太咖啡色(突兀)的困擾

這篇是整理畫眉以來的心得,所以有點凌亂而且繞舌~

 

〖給不小心逛到這裡的人兒,重點在這裡:〗

   *這是我和手邊原本不適合我的產品們纏鬥後得到的辦法,如果你很幸運什麼都還沒開始亂買,我很推薦你去爬文、試色找出真的適合你的產品。*

 

先用Kate眉粉(色號ex5)描繪完整眉型

工具是水乖乖E-17斜角眉刷

 

再用Maybelline雙頭眉筆(灰色的 宛若真眉雙效眉粉筆Fashion brow Dun Shaper)

只用海綿那頭沾灰色眉粉輕輕掃過整個眉毛

 

最後,用眉筆那一段輕輕勾勒眉尾,眉型會更立體。

量出眉尾的落點後,以此點為起點開始畫,描繪方向是「從眉尾向眉頭撇」

手輕抓眉筆尾端(離筆頭遠一點那端),可以避免下手過重。

 

 

我覺得這樣畫出來的顏色最適合我:

單用眉粉的話,偏紅咖啡色和髮色明顯不合。(這盒可惡的小東西我還是無知新手時買的,不幸選錯色號,或許我該選的是ex4或是其他牌子。唯一慶幸的是,ex5最淺色畫鼻影時非常合膚色。)

如果單用M牌眉粉筆,我手拙容易畫出色塊,而且顏色容易太黑、太冷,讓整張臉看起來黃黃髒髒的。

 

 

眉峰眉尾的位置不再多提,你能找到我這冷清小地方,八成也看過其他熱門的教學了~

拿起你手邊的工具開始畫吧!

 

 

 

 

——————————————+++++++++++++—————————————————

下面是我的心得,給以後的自己看的,所以很多影響閱讀的碎碎念,建議你不要看XDD

 

 

之前ㄧ直找不到適合的眉毛妝品

我手上有的眉筆雖然都主打黑髮、深髮色的人可用,但總覺得畫起來很怪。

反覆研究與嘗試不同畫法與順序後,我歸納出3項重點

 

  1. 顏色是最重要的,顏色不合影響真的很大
  2. 工具,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搖頭晃腦)
  3. 眉型,雖然也是最近才掌握技巧的,但反而不是主要的困擾呢

 

 

 

〖概述一下手上有的產品〗

Kate眉粉

剛學化妝時就購入的,這個色號是偏紅的咖啡色,根本不適合黑髮人用。

附贈的眉刷很極端:長毛那頭暈染鼻影、眼影都好用,又很舒服;短的那頭毫無優點,不夠軟不夠硬不夠厚看起來小小一撮但不夠尖抓粉力很強卻只能釋出點狀色塊,除了畫豹紋點點眉毛(到底什麼場合會用到斑紋眉毛?)時需要外,我想不出它還能幹嘛 囧

 

 

Solone眉刷

為了Kate眉粉而買的,只能說這個鍋配不了那個蓋,又是一次令人失望的媒合。

購自光南,一個是黑桿的化纖毛,一個是木桿的,兩者我都不推,黑桿太硬且容易有色塊,木桿又太軟根本沾不起kate眉粉

我只有在用眼線膠筆但又需要勾勒細細眼尾的時候會用到木桿(不是最推薦的工具但堪堪還能用)

 

 

其實還有Kate染眉膏BE-1

但因為不會使用,一時衝動轉手,現在想來蠻後悔的,很想知道過深的灰色眉筆們若佐以這條染眉膏,是否能塑造柔和的眉毛?(或許我也不用為眉毛卡關那麼久?)

 

 

眉筆是最後才嘗試的,還因為找不到滿意的而接連購入,順序為惹我眉筆(灰)、大創三角雙頭(灰)、媚比琳雙頭(眉筆+眉粉)

描眉尾時,最推薦大創那支,不知到底是怎麼設計的,畫起來就是比其他兩隻漂亮

惹我的顏色還算自然,略帶棕感不會太死灰,但無論怎麼放輕力道還是很容易失手 囧

總之,這三支眉筆時的共通問題就是顏色過深,無論戴不戴眼鏡都會覺得那灰黑灰黑、輪廓鮮明的眉毛成了主體。(即使用螺旋眉刷梳整暈染過也無濟於事)

於是我添購媚比琳有眉粉的新產品,想說應該可以用那海綿頭畫出柔和自然的眉毛吧,豈料畫起來還是很突兀,還讓皮膚顯得黃黃髒髒的。

 

 

〖練習〗

每一次練習時,即使不滿意,我也會把成果(眉毛)拍下來,集中在一個資料夾裡比對。

我發現我需要把整體眉色調得更淡,而且顏色不要那麼死灰。

 

幾經思考,想出下列對策:

  1. 尋找帶亞麻綠或橄欖綠的眉粉→又是一趟辛苦、即使爬過文也如同豪賭、可能得花許多學費的過程
  2. 使用液狀眉筆,畫出俐落輕柔、如同漂染上的眉毛→幾乎只看得到咖啡色系,小區架上試用品多半乾掉或被用得很噁心,無法試色
  3. 再購入Kate 染眉膏漂淡眉色→可以考慮但這樣好蠢好花錢

因為太糾結於是先放置play一陣子~~

 

 

直到我下訂水乖乖臉部刷具時,突然被雷打到決定順便帶走E17眉刷!!!(NTD 75)

天知道我已經有兩支solone(難用死了的)眉刷了

但爬文時看到E17厚實平整的切面、粗短略硬的刷毛,真的覺得手邊solone眉刷根本不能算是眉刷呀(重點是價錢差不多怎麼質感差這麼多 崩潰)

 

 

總之,在我用E17沾取Kate眉粉,畫出形狀完美、發色均勻無色塊、毛髮間隙都被填補起來的眉毛時我都要落淚了(瞑目狀)

有偏紅棕色染髮的人可以現在就停手,但黑髮如我仍需一番努力~

我拿出Maybelline的眉筆,用海綿頭沾取眉筆附的灰色眉粉輕輕疊在剛剛用E17畫好的眉毛上

最後再隨便抓一支眉筆輕撇帶出眉尾尖細的形狀就成了~

 

 

我第一次畫出近看遠看都不突兀,又襯托五官的眉毛了~QAQ

戴上深色膠框眼鏡也很Ok,不會覺得臉上都是橫向線條~(不過戴眼鏡時還要再更淡淡淡淡淡~一點會更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